MX_

隐 续集

09 一些老生常谈的生病梗 

不管!就是甜!!


等宗大伟洗完澡出来后,屋子里大部分的灯都已经关上,他又抬手关掉洗手间的灯,向着卧室走去。

卧室里只有书桌上的一盏台灯还亮着光,床上有一个小鼓包,一起一伏的不断传来成朗均匀的呼吸声,宗大伟悄悄的靠近,关上灯又缓缓掀开被子躺进去,小孩似乎很冷,正背对着宗大伟蜷缩着身体,宗大伟侧躺身体,一伸手让成朗周身陷在自己怀里。

怀里的人动了动,发出一声不愉快的哼唧,但随即又转过身,把脸冲向宗大伟,迷糊中睁开了眼睛。

“宗老师,你干嘛。”

成朗怀里抱着那条他一直放在枕头下面的毛巾被,他的侧脸完全贴着那个淡蓝色的小被子,宗大伟的胳膊则是放在成朗的脖子下面,有枕头的缘故所以受不到来自成朗的重力。

“看你蜷着身子,是冷吗?”

宗大伟刚洗完澡身上还是烫烫的,成朗洗完澡有一会儿了,再加上一直躺在冰凉的被子里就没暖和的过来,他又蜷了蜷身子,伸出一只手放在宗大伟的胳膊上。

“嗯~不冷。”

成朗说着,身体却不诚实的仍往宗大伟怀里贴,成朗冰凉的手爪子搭在宗大伟胳膊上直接给他冰了个激灵,他又伸出空着的那只手去抓,抓住这个小冰爪后放在自己手心里。

“明天去给你买个热水袋吧。”

宗大伟搓着成朗的手,想着自己办事的失误,立春后暖气温度逐渐下降,自己竟也没想着准备点保暖的用具给这位怕冷的小爱人。

“嗯~不用宗老师。”

成朗没睁眼,他的手在宗大伟手掌里温度渐渐回升,身体也逐渐热起来,他把蓝色的毛巾被塞到宗大伟怀里,撑着眼皮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这不有你给我暖手嘛。”

平常宗大伟一般会穿成朗给他买的一整套棉质睡衣睡觉,今天本来也不例外,那套睡衣就摆在宗大伟枕头旁边,刚刚只是注意到成朗是不是冷,却忘了穿好衣服这件事。

相反,身旁的成朗则是穿戴整齐,睡衣睡裤,跟宗大伟那套是一样的。

“乖乖,那你身上要不要暖一下......”

宗大伟把那块毛巾被随手放在枕头上方,又伸手去解成朗睡衣的扣子,扣子很松,没过一会成朗的睡衣就从上衣变成了开衫。

“宗老师,你别......”

睡得正迷糊的成朗哪经得起宗大伟这么撩拨,他伸手去推宗大伟的肩膀,他的胸膛,后知后觉才发现对方没穿衣服。

“宗老师,你怎么不穿睡衣啊。”

宗大伟的手轻轻略过成朗的腰间弄得他直痒,挣扎的过程中他的睡意渐渐消散,成朗撅起嘴,又偏过头。

“宗老师~我好累了,想睡觉,求你了,好不好嘛~”

成朗说这句话时宗大伟的手正停留在成朗的后背画圈,他的手一寸寸的划过成朗敏感的肩胛骨,不知道为什么,成朗身上沐浴露的留香最久,尤其是现在他刚洗完澡,身上的桃香味重到宗大伟逐渐控制不住自己心里的那团火。

“啊?诶好好。”

现下时间确实不早,而且今天经历了这么多事,成朗忙了一天,本来已经睡着却被自己吵醒。

宗大伟缩回手,转而伸手去抓成朗抵着自己肩膀的手掌。

自己的身体终于不再经受桎梏,成朗松开宗大伟的手转过身闭上眼,身后的人呼吸很沉且正对他的背后,所有呼出的热气近乎全打在成朗的脖颈。

成朗强制自己闭上眼,又觉得手里空落落的,他把手向前摸,只摸到被窝外一片冰凉,成朗睁开眼,又摸摸身上和枕头下,他转过身,正巧对上宗大伟那双饿狼般的眼睛。

成朗率先移开视线,又往宗大伟周围和他的身上摸,想找寻他丢失的小被子。

但现下他的宗老师身上烫得厉害,成朗的指尖被灼到,手掌每一次不经意间的触碰都能换来身边人更炽热的目光,在暗下灯的房间里显得更过火。

“不是说睡觉吗?”

终于宗大伟决定抓住那只乱动的手扣在身前,成朗身体一惊,他已完全没了睡意,身前的睡衣还没来得及系好扣子,就这么敞开着暴露在宗大伟的眼前,像是邀请。

“宗老师,我......我找我的那个小被子......”

手也被烫得厉害,成朗扭着手腕想要挣脱却未果,他松了力气再次对上宗大伟的眼睛。

是委屈,更是祈求,但宗大伟显然会错了意。

他缓缓靠近成朗的身侧,微微偏头吻上他的嘴唇,滚烫的气息瞬间侵占成朗的身体,他被动的接受身旁爱人所有的热,所有的欲望。

成朗手被抓着使不上劲,头倒在枕头上被动承受过于热烈的亲吻,他再次挣扎手腕想要挣脱宗大伟的围困。

这次宗大伟选择放过他的手,松开手的同时腿跨过他的身体双手撑在成朗的身侧,俯视的视角看向这位衣不蔽体的爱人。

“乖乖......”

宗大伟轻声唤着对成朗的爱称,他低下头寻到成朗锁骨的位置落下一吻,又蔓延至耳后。

成朗的手在获得自由后本是推着宗大伟的前胸抵抗着他的侵占,但直到他的热气传到耳周,成朗软了胳膊,无力的摊放在身体两侧,头只能使劲偏向另一边想躲开热气的侵袭。

“宗老师~”

“嗯。”

成朗无力的唤着宗大伟的名字,得到的只是他一个轻声的应答,此时的宗大伟已然占领成朗全身最敏感的部位——耳朵。

他吻着成朗的耳朵,迫使成朗尽数吸收他所有的急切的吻,亲吻声在耳边放大,成朗受不住把头转了回来,他们两个人再次视线相交,这次成朗抬起酥软的手臂覆上宗大伟的脸颊。

宗大伟的皮肤并不光滑,即使成朗每天都逼着宗大伟护肤,但是效果也没有特别显著,成朗的手拂过宗大伟的侧脸,又游走到他的耳边轻点他的耳垂。

见成朗意识有些松动,宗大伟趁机伸手拉住成朗的手,脸在他手心里磨蹭,又用下巴划过他的掌心,又把呼吸间的热气打在他的腕子。

“宗老师。”

“嗯。”

“你......你一会儿轻点......”



“朗哥朗哥,我这有个惊天大八卦!你要不要听?”

今天下午阳光莫名的好,照得整个办公室暖洋洋的,成朗昨晚没休息好下午一直犯困,又觉得今天体温莫名的高,头也不舒服。就在刚刚,成朗接到一个紧急工作,这刚爬起来在文档里打出几个字,小陈就走到自己身边。

“嗯,什么八卦?”

成朗简单的应付着,手上没停下打字,他的这一举动小陈显然是没理解,他蹲在成朗的办公桌下面,一脸神秘的说。

“我听说,隔壁翻译部的那个,小洛,据说要升职了。”

成朗的思路被小陈打断,他短暂的顿了顿,随即又抬起手打字。

“他升职你跟着操什么心?”

“朗哥,你那是不知道他可能要升职的原因。”

小陈说话声音越来越小,他拍了拍成朗的腿示意他低下头,拍了几次发现成朗不理他,他泄了气但又不死心,他起身半蹲着凑到成朗耳边捂住嘴。

“他最近总是被宗处叫去办公室。”

成朗的耳朵下意识的挪开躲着小陈嘴里传出的热气,他皱着眉看向小陈,又平静的转去电脑方向。

“朗哥,你一点都不惊讶?”

小陈见自己的八卦没能吸引到成朗,他又蹲回到成朗腿边,一脸疑惑的看向他。

成朗今天总是感觉头昏昏沉沉的,刚刚的思绪又被小陈的话打断,他索性扶额转向小陈的方向。

“我的好弟弟,那你告诉我,那个小洛,是什么专业的?”

成朗一手撑着桌子扶着额头,另一只手搭在蹲在地上的小陈的肩膀。

“翻译。”

“我当然知道是翻译,是什么语言的?”

“意大利语啊,朗哥这你不是知道吗。”

“嗯,那就对啦。”

说完成朗按着太阳穴再次转回去写报告,留下正一脸问号的小陈。

“朗哥,这跟意大利语有什么关系啊,难道说,只给学意大利语的升职?”

“朗哥你快跟我说说呀。”

 

“呼~”

宗大伟合上笔记本,又转了转酸胀的手腕,今天下午他终于把意大利语中基本的问候语句理顺,不过他毕竟是学阿语出身,意大利语对他来说也还算是不那么困难。

他把笔记本收到电脑桌旁的抽屉里放好,又把钢笔放回笔筒,看看手表,起身拿起外套拎上公文包走出办公室。

去到成朗办公室的路上不断有同事跟他问好,他一一点头回应,脚下的步伐没有一刻停顿。

成朗赶在下班之前把报告打印好送去他领导赵老师的办公室,刚一进门赵老师似乎也看出了他的异样,蹙着眉问他是不是生病了。

成朗手抬到额头,滚烫的触感着实吓了他一跳。

“赵老师,我今天下午头有点疼,可能是着凉发烧了。”

赵老师接过文件夹,又急忙走到成朗面前。

“那快回家休息吧。”

成朗向忧心忡忡的赵老师点点头转身走出办公室。

宗大伟来到成朗办公室的时候成朗刚收拾好东西往外走,宗大伟习惯性的接过成朗的公文包走在他身边,身边同事来来往往,又不约而同的跟宗大伟打招呼。成朗无暇顾及同事们的热切的话语,他低着头往前走,走进电梯躲在最角落,宗大伟正跟宣传部的领导说着话,他大半个身子挡住在电梯角落的成朗,到一楼后大家纷纷告别,宗大伟转过身跟成朗一前一后走出电梯,再一次并排前进。

成朗拉开副驾驶车门坐进去,宗大伟则是先拉开后座门放好公文包,又坐进驾驶室。

“乖乖,今晚想吃什么?”

宗大伟拉过安全带,转头看向身旁的成朗,成朗头靠在窗户上闭着眼。

“乖乖先坐好,我们把安全带系上。”

说着,宗大伟放下已经拉过来的安全带,探过身扶着成朗的脸把他的头挪到靠枕,刚一接触成朗的脸颊宗大伟就被手心传来的热吓到,他又抬手到成朗的额头,感受到一阵相同的热意,又抓成朗的手摸了摸,是与额头完全相反的寒。

“发烧了?怎么不跟我说?”

宗大伟匆忙的拉起副驾的安全带系好,又系好自己的,发动车向外开了去。

“宗老师。”

成朗费力的摆正头,他闭着眼,呼吸的频率变重变缓,他双手捂住脸妄想用手心的冰凉去缓解头顶的昏沉。

“下午只是头疼,不知道怎么就烧起来了。”

宗大伟无心听成朗的辩解,他开着车心里满是焦急,又时不时转头看看成朗的情况。

“应该是衣服穿少了吧。”

成朗放下手,头再次无力的倒向一边,汽车的移动让他的胃里翻江倒海,他不停深呼吸向下压抑那股翻至嗓子眼的恶心,幸亏中午没胃口没吃多少,成朗睁开眼,像看看窗外以分散注意力。

他还是没忍住不断翻涌而上的恶心。

在宗大伟还在倒车的时候成朗就已经闭着眼摸黑解开了安全带,刚停好车便匆忙拉开车门跑到垃圾桶旁边的树丛里开始吐。

不过近乎一天都没怎么进食的他也实在吐不出什么东西,只是一个劲的干呕。

宗大伟拉开车门急匆匆的跑到成朗身边顺着他的背,满眼焦急的看着他。

见成朗稍微缓过来些,他扶着成朗到车旁,成朗靠着车身没有一点力气,宗大伟走到后座拿起公文包,再走到成朗身前半蹲弯下腰。

“上来。”

成朗先是含糊的说不用,怕宗大伟抻到腰,宗大伟当然是不吃这一套,见成朗一直不上来,他又后退几步,不顾成朗的反对背上他。

宗大伟的手卡在成朗的膝盖弯,年轻人的手挂在他的脖子下,头靠在他的肩膀。

成朗似乎总是吃不胖,宗大伟想,他没有想象中的气喘吁吁,反而是一步步都走的轻松,成朗跟之前比起来似乎是一点肉没长,背起他跟之前那次把他从土堆上拉下来一样轻松。

宗大伟用脚踢上房门,他随手放下公文包背着成朗向着卧室走去。

“宗老师,我要去卫生间......”

成朗抬了抬手,他脸上的温度已经完全穿过宗大伟的西装渗透到他的皮肤,他又转过身走到卫生间门口把成朗缓缓放下。

“宗老师,可以帮我拿一下睡衣吗?”

成朗扶着门框,经过刚刚吐的那一回他现在感觉身体清醒不少。

“不洗澡了吧乖乖。”

宗大伟扶上成朗的腰,给他站着的支撑,又向着热水方向打开水龙头,就着放热水之前出的凉水洗了手。

“你洗把脸乖,一会儿我给你换睡衣我们就去躺着好不好。”

宗大伟软了语气,擦净手后又摸上成朗的脸试探温度。

“嗯。”

成朗应下,他站直身体接过温水打在脸上,宗大伟起身走去卧室快速自己换好一整套棉质居家服,他拿着睡衣转身走出去发现成朗洗完脸正在门口换刚刚没来得及换的拖鞋。

成朗走进卧室,脱下身上的西装外套,又伸手去解衬衣扣子,宗大伟把睡衣放在床上伸手帮他,成朗脱下衬衣后,在灯光下昨晚的痕迹历历在目,但现下成朗没精力去注意,宗大伟也是,他赶紧给成朗套好衣服,又扶着他坐下穿好裤子。

成朗躺倒在床上,他转过身侧躺,身体背对宗大伟,宗大伟去给他挂好西装,又匆匆围上围裙走进厨房。

温水洗过脸后成朗感觉自己体温不降反增,滚烫的体温带走脸上未拭干的水分,又接着在他的体内迸发。他晕乎乎的转过身,撑着身子起来,闭着眼伸手摸向书桌,抓起一瓶平时用的润肤露往脸上擦。

宗大伟在厨房忙活了好一会,本来想做点成朗喜欢吃的菜,又一想觉得太油腻的他吃不下,最后还是决定熬了一大锅小米粥。

宗大伟端着小米粥到成朗面前,成朗此时正把头埋在枕头里,宗大伟把小米粥放在书桌上,起身过去坐在床边,先是探过手去摸成朗的额头,又轻轻拍了拍成朗的肩膀。

“乖乖,起来先把饭吃了吧,吃完饭我们吃药,好不好。”

“我不想吃饭......”

成朗转过头看着宗大伟,又闭上眼覆上自己的额头。

“宗老师,我的那个毛巾被呢?”

“在呢,我给你拿。”

宗大伟应声,起身走去阳台,取下搭在晾衣杆上的毛巾被,回到卧室递到成朗怀里。

毛巾被上是成朗熟悉的桃香,成朗抱起它狠狠攥在怀里不松手。

“今早给你洗了。”

宗大伟轻声说着,又拍着成朗的后背。

“乖乖,起来多少吃点,不吃饭没办法吃药呀。”

说着,宗大伟不顾成朗哼哼的反对把他从床上拉起,拿着个抱枕靠在他的身后,起身拿起盛小米粥的碗一勺一勺送达成朗嘴边。

成朗硬着头皮吃了两勺说什么也不愿再吃,他伸出手推开宗大伟再次递过来的勺子,虽然身上体温烫的可怕但手上却十分冰凉。

“我不吃了。”

“好好。”

宗大伟拿着小米粥走出卧室,去厨房倒了一杯温水,拿着退烧药回到卧室,把手心的药送到闭着眼的成朗嘴边。

唇角不经意间擦过宗大伟的指节,激的他有些失控,他赶紧把水放到成朗手里,成朗吃下药之后再次躺回床上,宗大伟撤走抱枕,坐在他身旁轻拍他的背。

“好端端的,怎么发烧了?”

宗大伟看着成朗紧皱的眉头喃喃自语,想着这几天一定不能再由着小孩穿那么点儿出门。

直到成朗睡着之后宗大伟才蹑手蹑脚的撤出卧室,坐在餐桌自然的吃起成朗剩下的已经半凉的小米粥,他又想起会不会是昨晚给成朗擦身子的缘故让他着凉了,正想着他点开了手机购物软件看起折叠浴缸。

他家这个公寓整体不算大,但是洗手间的设计格局还算可以,有一个隔间作为浴室,但是要说放下一个浴缸还是有点不太现实。

宗大伟放下勺子看着手机起身走向洗手间,又倚在洗手间的门口目测了一下大概的摆放位置和长度,得出放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折叠浴缸应该没问题的结论。

宗大伟走回餐桌把剩余的粥吃完,拿起一旁的水杯扬起头喝水,另一只手正不停的刷着买家评论。

“这家店还不错......”

宗大伟正自言自语的说着,突然被一条评论挡住即将下划的手指。

“啊?”

宗大伟放下杯子两只手捧上手机,看完评论他惊恐的睁大眼睛,又皱起眉头在思考着什么......

当然,还有随即立刻下单当前页面的折叠浴缸。

 

成朗睁开眼睛眼前漆黑一片,他身上凉凉的显然烧已经退去,他伸手摸了摸旁边,没有宗大伟的身影,他撑着起身,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杯一饮而尽,水一直都是温热的,显然宗大伟在一直看着水温。

成朗现在头脑很是清醒,身上也轻飘飘的,就是刚出了一身汗很想去洗澡,他起身走到洗手间,宗大伟擦着头发出来跟他撞了个正着。

“好点没有乖乖?”

宗大伟急切的扶上成朗的胳膊,又叮嘱着跟他说有什么事直接叫他就好。

“宗老师你别担心。”

成朗拿过宗大伟随意搭在肩上的毛巾开始给他擦头发,又跟他撒娇说自己想洗澡。

“当然不行!你烧刚退,再......”

宗大伟突然哑声,成朗不以为意,只是觉得宗大伟在担心,说着说着他擦头发的手逐渐向下,环住宗大伟的腰抱着他。

宗大伟刚洗完澡身上还带着热气,成朗在他怀里蹭,又闻他身上的沐浴露香味,抬眼看他,嘴角向下弯。

“求你了宗老师~”

“好好,那你把浴霸打开,洗完之后叫我我给你吹头发。”

“嗯!好!”

得到宗大伟的肯定,成朗抬头从宗大伟身上弹起,把毛巾往宗大伟手里一塞,一溜烟跑进洗手间关上门。宗大伟还沉浸在刚刚成朗软绵绵的怀抱就被这当事人一把拉回现实,他刚想控诉小孩的这一行为,突然洗手间的门又被推开,成朗急匆匆的跑进卧室,再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套新的睡衣,他正打算侧身跑进洗手间却被宗大伟一把抓住了后脖颈。

“小乖,你是真得逞了就跑呀。”

成朗被宗大伟揪着衣领子拉到怀里,跟宗大伟一身的沐浴露香比起来他更觉得自己身上的汗味重了,他缩着头,缓缓转头看向宗大伟。

“宗老师......”

成朗的病还未完全好,说话的声音闷闷的,听起来更像是小猫。

成朗找准宗大伟这短暂的分神,弯了下身子逃开宗大伟的手掌心溜进洗手间,关门之前还不忘冲着正发懵的宗大伟眨眨眼。

 

成朗一直都不喜欢吹头发,即使宗大伟给他买了这所谓非常贵的吹风机他依然不喜欢热风吹过头皮的感觉,从热水里走出来,他随意擦了擦头发,拿着换下的睡衣拉开门,映入他眼帘的是倚靠在门口的宗大伟。

看到宗大伟成朗像是被抓住小辫子般的又退进洗手间,按照他原本的计划,偷偷溜上床后不起来宗大伟也没办法拿他怎么样。

“别忘了我可以拿着吹风机去卧室。”

宗大伟早就将这位小朋友的把戏摸得一清二楚,他跟着小孩的脚步走进洗手间,拿起挂在一旁的吹风机自然而然的抚摸起他柔软的头发。

成朗愣愣的看向镜子里的宗大伟,镜子上还有未消散的雾气,镜子渐渐从中间开始向外变得清明,他终于在镜子里看清了宗大伟的脸。

“还要不要吃点东西?”

宗大伟把吹风机放回,转头看向成朗,小孩似乎还未从刚刚的吹来的热风里面回过神,宗大伟则以为成朗不舒服,硬是拉着他走到卧室塞进被子,又拿来一个不知道哪里翻出来的保温壶放在书桌,说是热水,晚上渴了就叫他起来倒。

“宗老师。”

成朗看着宗大伟忙前忙后的样子有些好笑,他自认为他一个成年人本就有照顾自己的能力,只不过这种能力在跟宗大伟一起生活后好像突然消失,一点都不留的那种。

“宗老师,谢谢你。”

宗大伟被成朗这句无厘头的道谢吓到,他停下正打算再去做点饭的动作转身坐在床边。

“怎么了乖乖,怎么突然谢我?”

成朗听了后,很大方的回应了的宗大伟的问题。

“谢谢你照顾我呀。”

宗大伟先是一愣,随即抿起嘴,眼尾处出现几条代表着爱的纹路。

“我照顾你是应该的。”

宗大伟伸手摸了摸成朗的额头,确定他真的退烧了他这才终于放下心来,他又拿过那个保温壶,倒了一杯盖的温水递到成朗嘴边。

“那乖乖,我们先睡觉好不好。”

看着成朗把水喝下,宗大伟收好保温壶,又扶着成朗躺下,他起身关上灯,走到床铺旁边掀起被子躺下。

成朗躺在里面,他侧过身看着身旁的宗大伟。

“嗯......宗老师我头疼。”

成朗从被子里抬手摸着自己的额头,闭上眼假装着痛呼。

“不让你洗澡吧,你看。”

宗大伟语气变强硬,这让成朗假装的痛呼一滞,说是生气,他却微微起身手上覆过成朗的太阳穴按着,成朗在手指下悄悄睁开眼睛,透过指缝看宗大伟的脸,眼睛下尽是自责。

“宗老师。”

成朗一只手拉住眼前宗大伟的手腕,挪动着身体钻进宗大伟的怀里,他向下缩了缩身子,头紧靠在宗大伟的胸口。

“我只是想让你抱着我睡嘛......”

“你怎么这么凶啊......”



tbc



评论(24)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